北科大光電系_呂海涵主任/林世聰副主任

 

WeGenius第25刊‧2008年

台北科技大學

光電工程系

呂海涵教授

光電工程系

林世聰教授

光電系在本校也是非常年輕的系,在908月成立,剛開始從二技開始,RUN了三屆,在93年二技改至四技,因此四技部份目前還未有畢業生。光電系成立較為特殊,先有所而後有系,目前擁有19位老師,會在今年加聘2位,其中教授有8位、比例將近一半。

光電系研究與實務並重,光電系在全校所做的研究是非常傑出的,評估各大學指標的,去年整年共發表50幾篇SCI等級Papers,平均本系每位教授發表2.5篇,更難能可貴的是質量並重、Impact Factor 值都在1.0以上,院與校的傑出研究獎這幾年系上許多老師屢屢獲獎。今年寒假系上第一次辦理大學部專題競賽,受到很多公司贊助,學生們表現上都十分優秀。系上老師在課業上教學非常認真,在晚上義務性地替學生實施補救教學。另外由於光電系負責全校大一普物教學,因此在這方面也提供全校大一學生普物補救教學。在院傑出教學獎方面,系上也都有老師獲獎。

光電領域概分為顯示器、光通訊、光資訊、生醫光電、光電半導體、光電系統、太陽能電池等七大領域。目前四技第一屆畢業生研究所推甄分別錄取台大、交大、中央、台科、北科等知名大學光電所。就業方面,研究所畢業生出路在顯示器大廠諸如奇美、友達都有學生任職,在光通訊中有工研院電光所光電組,手機鏡頭設計有華碩、鴻海等公司。行政院揭示的兩兆雙星計畫中,有一兆重點在於光電領域開發,因此在就業方面都非常看好。

電系在課程方面的設計比較專注在數學、物理、光學、電子學等方面,在基礎方面較為著重,用意是希望讓學生打下好的基礎。其實大部分學生是在進入研究所後才開始發揮專長,這是為了讓未來無論往光學或電子學方面都能有相當好的發展。

訂閱

訂閱文章

本基金會不推薦任何醫療診斷、處置、器材、藥品以及美容、保健之用品與食品。無論何時,務必詢求專科醫師的建議。

編輯推薦

出版單書

 

 

 

 

more<<

線上使用者

目前共有 0 個使用者0 位訪客 在線上。

活動寫真

 ●p1p2p3p4p5

 ●p6p7p8p9p10

 ●p11